出版社概况

南开大学出版社初创于1929年,1936年10月日本侵略中国华北时停办,1983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教委和文化部批准,南开大学出版社恢复重建。世界著名数学大师陈省身先生、著名剧作家曹禺先生和教育家吴大猷先生等学者和大师早年均曾任职于南开大学出版社。

南开大学出版社是教育部高校教材出版指定单位、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成果指定出版单位。出书范围包括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医学、艺术等诸多门类的教材、教参、学术专著、译著及工具书,其中以经济、管理、旅游、计算机、语言、历史、哲学、化学、生物、物理等学科图书为重点,并有多种图书荣获全国和市级奖励。我社至今已走过了30多年的发展历程,一直以来在学校及上级领导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大力支持下,出版社全体员工始终坚持正确的办社方向,抱定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服务的办社宗旨,艰苦创业,开拓进取,走出一条切实可行的发展道路。特别是近几年来,出版社以发展为主题,以队伍建设为关键,以市场化为导向,大力推进改革,强化科学管理,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出版社整体实力和办社水平有了显著提高。 经过不断改革调整,南开社的机构设置趋于合理,现有五个图书出版中心、一个数字出版中心,并建立了一支精干、高效、结构合理的编辑出版营销队伍。

我社始终将服务于南开大学的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始终把教材、教学参考书和学术著作的出版放在优先考虑和重点保证的地位,力争把南开大学出版社办成充分展示南开大学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优秀成果的重要窗口。在南开社每年出版的图书中,教材、教学参考书和学术著作共占到了80%以上。同时,重视教材的品牌建设,注重提高其系列化程度。现在,计算机等级考试教程系列、旅游学教材系列、英语专业基础课教材系列等图书已成为我社的品牌图书,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