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宋明昌出席全国新闻出版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

2011年09月23日  点击:

9月20日,由新闻出版总署主办的全国新闻出版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在陕西榆林举行。新闻出版总署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总署纪检组组长宋明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今年前8个多月全国新闻出版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果,充分交流了各地各单位在纪检监察工作方面取得的经验以及面临的问题,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宋明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各省(区、市)新闻出版纪检监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突出表现在“七个加强”:一是加强对执行新闻出版纪律的监督检查,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二是加强新闻出版项目监督检查,建立健全项目监督检查长效机制;三是加强新闻出版系统行风建设,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不断取得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新成效;五是加强信访、查办案件和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惩治成果更好地向预防成果转化;六是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推动廉政文化产品的创作生产;七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履职能力不断提高。

宋明昌强调,现在离年末只有3个多月的时间了,要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中央纪委领导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柳斌杰署长7月20日在全国新闻出版局长座谈会上就做好新闻出版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五个加强”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政治和纪律保证;二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要求,整体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三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新闻出版纪律,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四是大力加强行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发展氛围和社会环境;五是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六是加强监督检查,促进中央和总署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七是建立健全防止利益冲突制度,切实增强制度反腐的实效。

中央纪委监察部驻总署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陈毓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要求纪检监察各派驻机构要在3个方面着力。一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这个龙头。要真正使各个部门行动起来,形成反腐倡廉的合力。二是抓好《廉政准则》这个基础。要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多种渠道,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系统学习掌握《廉政准则》,同时开展对贯彻执行《廉政准则》的监督检查。三是抓好队伍建设这个保障。要处理好监督和协助的关系,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和新闻出版业务知识,同时加强沟通与联系。

会议期间,各省(区、市)新闻出版局纪检组长介绍了今年以来本地区新闻出版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重点工作,交流了工作心得,并对今后开展工作提出建议。会议还就其他问题进行了讨论。

全国新闻出版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分南北两个片区举行,此前的9月14日,部分省(区、市)新闻出版局纪检组长参加了在浙江杭州举行的座谈会。会议分别由浙江省新闻出版局和陕西省新闻出版局承办。浙江省新闻出版局局长陈昆忠、陕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薛保勤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央纪委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邱陇参加了陕西的座谈会。(王玉梅)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