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社新闻 >> 正文

我社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书展

2016年10月31日  点击:

近日,南开大学出版社举办了“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书展”,展出图书70余种。展出的图书内容丰富,体裁多样,从不同侧面反映了中国工农红军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

这些图书中,有长征亲历者的回忆,如《跟随毛主席长征》、《跟随周副主席长征》、《悲壮的历程》、《长征回忆录》、《我的长征》等;有外国记者笔下的红军长征和革命领袖事迹的作品,如《西行漫记》、《续西行漫记》、《长征——前所未闻的故事》、《伟大的道路——朱德的生平与时代》等;有反映红军长征的文学作品,如《长征》、《地球的红飘带》、《红军不怕远征难》等;有讲述红军领袖和革命先烈事迹的纪实性作品,如《陈毅在赣南》、《方志敏的故事》、《红色土地上的呼啸声:习仲勋在陕甘边区》、《西部悲歌》等;还有涉及红军长征的研究性著作,如《回忆与研究》、《回忆与怀念》等。其中有不少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初版本,如《星火燎原》(1)(2)、《革命烈士诗抄》等,具有很高的版本价值。

据悉,这些图书都是出版社职工自藏图书,自愿提供展出,展览将持续到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