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社新闻 >> 正文

南开大学出版社入围2017年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百强出版社

2017年08月30日  点击:

在日前结束的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发布了由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文化走出去效果评估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研究报告。南开大学出版社成功入围2017年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百强出版社。

该报告是基于第三方客观数据的专题效果评估,得到了中国出版界的主管部门及国内出版社的高度评价与积极响应。该报告既是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华文化走出去工作的指导意见》的尝试和努力,也是推动中国图书“走出去”的极有价值的实践探索。

该报告是对中国大陆近600家出版社在2016年1月~12月全年出版的图书品种(含2016年再版书)进行的监测和分析,目的有两个:一是通过数据解读中文图书年度出版品种在海外图书馆界的购买和收藏情况,反馈其在国际市场的基本信息和面貌,通过另一个视角把握中国大陆出版机构的原创力水平及世界影响力水平;二是发现中文图书在国际图书市场上最具竞争力的板块,为中国出版社拓展国际市场提供信息帮助。

南开大学出版社作为以学术和教育为主的专业出版社,此次入围百强,反映了我社的图书在文化传承、思想价值、学术水平、作者知名度、出版社品牌影响力等综合实力的提升。

二O一七年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