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社新闻 >> 正文

“南开融智教育云”产品发布 面向全国提供在线课程服务

2017年12月26日  点击: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 摄影报道)12月20日,“南开融智教育云”产品发布会暨南开大学出版社与海鑫融智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南开大学举行,副校长朱光磊出席会议。

“南开融智教育云”是以南开大学优势专业课程为主要内容的在线课程教学资源平台,可有效促进南开“一校三区”间的联系。平台具有在线实时教学课程,实时录播,远程面试答疑等多种功能,并面向全国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及广大的社会学习者提供专业的教育产品与服务。

据了解,南开大学在校学生可免费使用在线教学平台上的学分课程,非南开学生则可有偿使用线上线下的各项增值服务和产品。平台的“教学助手”可以免去教师到处找教学资料的烦恼,平台上的分类资源可极大提高教师备课质量和效率。除了课程的录播和推送外,“教育云”中的智能阅卷平台,还可以帮助教师分析重点难点,并对学生进行个性化辅导。

同时,“南开融智教育云”平台还特别注重对课程资源的版权保护,各课程资源的主讲教师享有著作权,可以获得劳动报酬及版税。

朱光磊指出,“南开融智教育云”借助互联网技术和思维方式,将促进南开大学教育教学的创新发展,提升南开大学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各单位要积极组织筹划,全力支持,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参与到慕课的制作之中。

会上还举行了南开大学出版社与海鑫融智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南开大学各专业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学校教务处、保密办、信息办、出版社负责人及天津校友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