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社新闻 >> 正文

《秀山堂》科技与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研讨会新闻通稿

2018年06月22日  点击:

2018年6月21日,《秀山堂》科技与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项目论证研讨会在南开大学出版社举办。此次研讨会由南开大学出版社主办,来自国家新闻出版研究院、南开大学财务处和旅游与服务学院的领导以及在线教育、数字出版领域的多位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秀山堂》科技与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依靠南开大学旅游学院在国内高校及旅游行业的学术影响力,以及南开大学出版社多年积累的旅游教材的覆盖率,将高新技术运用到教学中,为学生创造一个丰富多彩的教育场景,拓展教材出版的新形式,丰富教学活动的内容,更好地提高优秀教材的应用率和影响力,提高教学质量。会议围绕《秀山堂》科技与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成立的意义、发展及前景、探索创新机制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与会者认为,《秀山堂》科技与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的成功建立,是南开大学出版社努力实现信息化发展、积极参与传统出版转型、进军数字化时代的重要举措。南开大学出版社依托科技产业发展的引领优势和深厚的人文氛围,大力推动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发展,实现向数字出版的转型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加快发展,做大做强。

会上,实验室向与会的学术委员会专家颁发了聘用证书,同时启动面向全国各旅游院校和科研院所征集实验室研发范围内科研课题的活动。南开大学出版社社长还表示,征集活动后续会将成功经验推广到其他专业。本次研讨会的举行,对于进一步推进打造南开品牌,推动双一流建设,研发核心数字产品,树立专业品牌和创新实验室的相关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