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社新闻 >> 正文

2015年全国教师信息技术培训项目工作会议在我社召开

2015年04月23日  点击:

按照国家《教育信息化建设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把信息化应用作为着力点,大力推动教育管理和教育教学现代化,不断完善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环境,为实现全国教师信息技术培训工作中长期发展规划目标奠定基础。教育部信息中心于2012年2月立项开展“全国教师信息技术培训项目”(简称TITT培训项目),以“引领先进、倡导高效”为原则,普及现代教育技术在学校教学中的应用,提高教学效果,提升教学质量和促进教育教学改革。

4月22日全国教师信息技术培训项目2015年度工作会议在天津举行,南开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负责组织此次会议。来自江西、山东、河北、陕西、北京等全国10个培训基地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和出版社的有关领导出席。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的同志介绍了全国教师信息技术培训项目情况和管理办法,各基地法人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就全国教师信息技术培训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南开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作为天津惟一指定的培训基地,一直坚持认真开展培训工作,受到了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的表扬和其他基地的认可。

与会同仁一致表示:健全全国教师信息技术培训项目体制机制,执行全国教师信息技术培训项目管理机构标准化建设。开展多样化的培训,推进网络培训建设应用,满足教育应用需求,逐步提升教师的教育信息化能力和应用水平。

数字出版中心

2015年4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