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专业分类 >> 正文
森林保险
基本信息
书号: 978-7-310-06304-8 ISBN: 978-7-310-06304-8
主编: 秦涛 邓晶 顾雪松 版次: 1
开本: 16 装订: 胶订
字数: 280千字 页数:
出版日期: 2022年10月    
定价:    
详细描述 内容简介

林业发展高度依赖气候条件、地质环境等自然因素,风、雨、雪、火、冰冻、洪涝、干旱、病虫害等自然灾害极大地影响着林业生产经营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加强风险管理对林业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森林保险作为转移林业风险、补偿风险损失的金融工具,在林业风险管理中处于核心地位。本教材以经济学和保险学理论为指导,结合森林保险具体实践,对森林保险基础理论、发展历程与实践探索、产品要素、风险区划、费率厘定、承保理赔、巨灾风险分散机制以及财政补贴进行论述,既注重对森林保险基本原理的阐释,又突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体系完整,素材丰富。教材一共九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