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电路基础(“九五”国家教委重点教材)
基本信息
书号: 0913 ISBN: 978-7-310-01158-9
主编: 秦世才、贾香鸾 版次: 1
开本: 装订: 平装
字数: 465000 页数: 580
出版日期: 2006-12-1    
定价: 20.50元    
详细描述 内容简介

模拟电路基础(“九五”国家教委重点教材)

基本信息

书号:

0913

ISBN:

978-7-310-01158-9

主编:

秦世才、贾香鸾

版次:

1

开本:

装订:

平装

字数:

465000

页数:

580

出版日期:

2006-12-1

定价:

20.50元

详细描述内容简介

模拟电路是电子与信息科学技术的基础知识。本书共分12章:基础知识、PN结和:二极管、双极结型晶体管、场效应晶体管、放大器的工作原理和分析方法、放大器的单元电路、放大器的频率特性、模拟集成电路中的单元电路、反馈、集成运算放大器的应用、整流与滤波、通用电路模拟程序PSPICE简介。前11章都附有一定数量的习题。

本书选材新颖,系统性强,重点突出,论述简明,尽量用器件物理去解释电路原理,通过理解来加强记忆。为了适应电子学向微电子学的发展,书中适当增加了模拟集成电路的基础知识。全面介绍了集成运算放大器的应用。书中的关键例题都用PSPICE软件进行了模拟,这既能加深读者对电路的理解,也能学到PSPICE的使用技巧。

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电子与信息类专业本科生的教材,电可作为研究生和工程技术人员的参考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