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应用数学教程
基本信息
书号: 2862 ISBN: 978-7-310-02862-7
主编: 张效成等 版次: 1
开本: 16开 装订: 平装
字数: 331000 页数: 267
出版日期: 2009-3-1    
定价: 28.00元    
详细描述 内容简介

经济应用数学教程

基本信息

书号:

2862

ISBN:

978-7-310-02862-7

主编:

张效成等

版次:

1

开本:

16开

装订:

平装

字数:

331000

页数:

267

出版日期:

2009-3-1

定价:

28.00元

详细描述内容简介

本书是南开大学新世纪教学改革中的系列教材之一。内容包括微分方程、最优化和随机过程初步三部分。其中,微分方程部分以常微分方程为主,介绍了常微分方程基本概念、一阶常微分方程的初等解法、高阶微分方程和线性微分方程组的解法,以及差分方程与偏微分方程概述。最优化部分重点介绍了线性规划方法(主要有单纯形法、对偶理论和灵敏度分析等 ),以及非线性规划、多目标规划及动态规划。随机过程初步部分介绍了随机过程的分布与数字特征、均方微积分、马尔可夫链和平稳过程等。这些内容都是经济学(也?管理学)研究与应用中最重要、最基本、最常用的数学理论和数学方法。

阅读本书需具备微积分、线性代数和概率论等基础知识。

本书可作为经济类各专业高年级本科生或研究生经济应用数学课程的教材,也可作为管理类相关专业应用数学课程的教材,还町作为教师的参考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