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基本信息
书号: 2236 ISBN: 978-7-310-02236-6
主编: 张建华 版次: 1
开本: 装订: 平装
字数: 296000 页数: 323
出版日期: 2007-7-1    
定价: 18.00元    
详细描述 内容简介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基本信息

书号:

2236

ISBN:

978-7-310-02236-6

主编:

张建华

版次:

1

开本:

装订:

平装

字数:

296000

页数:

323

出版日期:

2007-7-1

定价:

18.00元

详细描述内容简介

第三册《概率沦与数理统计》由概率论和数理统计两大部分组成,概率论部分(第一章至第五章)作为基础知识,集中讲述了概率论中必要的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数理统计部分(第六章至第十章)讲述用于管理和经济的统计学的最基本内容,着重讲述了统计推断的原理和方法,第六章至第八章是数理统计的基本内容。在叙述上,尽可能采用学生易于接受的方式。对命题或论断,略去繁琐的推导,多数只作直观说明。为了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所介绍的基本原理和方法,教材中选编了相当数量的典型例题和经济应用例题,我们在每章后配有一定数量的习题,便于学牛复习。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第一章和第五章由邢金刚编写,第二章至第四章由王健编写,第六章至第十章由张建华编写。

在此,我们再次感谢编写组全体成员的精诚合作及南开大学出版社和周才思同志的大力支持。

由于编者水平有限,书中难免有不妥之处,欢迎读者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