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
基本信息
书号: 2581 ISBN: 978-7-310-02581-4
主编: 于慎根等 版次: 1
开本: 装订: 平装
字数: 252000 页数: 273
出版日期: 2006-12-1    
定价: 20.00元    
详细描述 内容简介

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

基本信息

书号:

2581

ISBN:

978-7-310-02581-4

主编:

于慎根等

版次:

1

开本:

装订:

平装

字数:

252000

页数:

273

出版日期:

2006-12-1

定价:

20.00元

详细描述内容简介

本书是为高等理工科院校编写的“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的教材。内容包括:复数与复变函数,解析函数,复变函数的积分,解析函数的级数表示,残数理论及其应用,保形映射,含复参数函数的积分,拉普拉斯变换和傅里叶变换。

本书内容丰富,选材适当,重点放在加强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以及它们的基本应用上,叙述严谨,并力求做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与同类教材比较,本书中增加了“含复参数函数积分”一章,作为推导拉普拉斯变换和傅立叶变换的逆变换的理论基础,使得积分变换的理论更严谨。本书的另一重要特色是加强了解析函数唯一性定理的应用,把解析函数的唯。性定理应用到解析函数的微分理论和拉普拉斯变换的计算上,使本书的内容更具系统性,体系更科学。

本书可以作为理工科大学“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课程的教材,也可以供工程技术人员参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