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量分析与场论(第二版)
基本信息
书号: 1157 ISBN: 978-7-310-01157-0
主编: 杨永发、徐勇 版次: 2
开本: 装订: 平装
字数: 150000 页数: 160
出版日期: 2006-12-1    
定价: 15.00元    
详细描述 内容简介

向量分析与场论(第二版)

基本信息

书号:

1157

ISBN:

978-7-310-01157-0

主编:

杨永发、徐勇

版次:

2

开本:

装订:

平装

字数:

150000

页数:

160

出版日期:

2006-12-1

定价:

15.00元

详细描述内容简介

本书是为工科大学“向量分析与场论”课程编写的教材,内容包含向量的运算与向量值函数分析,数量场的方向导数与梯度,向量场的通量与散度、环量与旋度,保守场,管形场,调和场,平面向量场,正交曲线坐标系等,各节中均含有适量的练习题,章末附有习题,可分别供读者掌握基本知识,基本计算方法和拓宽知识面使用,书末附有练习题、习题参考答案、哈密尔顿算子和正交曲线坐标系中基向量的导数公式三部分内容作为附录,供有兴趣的读者和工程技术人员参阅使用。

本书内容丰富,选材适当,重视与物理学、电学、力学等学科的联系,便于教学使用,可作为高等工科院校基础课教材,适合机、电类及物理类专业使用,也可供工程技术人员参考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