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数学(理工类)第二册
基本信息
书号: 2641 ISBN: 978-7-310-02641-8
主编: 张效成等 版次: 1
开本: 装订: 平装
字数: 477000 页数: 392
出版日期: 2007-8-1    
定价: 42.00元    
详细描述 内容简介

高等数学(理工类)第二册

基本信息

书号:

2641

ISBN:

978-7-310-02641-8

主编:

张效成等

版次:

1

开本:

装订:

平装

字数:

477000

页数:

392

出版日期:

2007-8-1

定价:

42.00元

详细描述内容简介

本书是南开大学公共数学系列教材之一,即理工类高等数学两册中的第二册。

考虑到当前物理类、电子类、计算机类、软件类及其他理工类专业对高等数学的教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考虑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本科生对于报考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的愿望日益强烈,我们在总结多年教学经验的基础上编写了此书。

第二册的主要内容包括空间解析几何与向量代数、多元函数微分学、重积分、曲线积分与曲面积分、级数、广义积分与含参变量积分、微分方程初步等。

本书的主要特点是既注重对学生抽象思维和逻辑上严谨论证能力训练,同时也着力对学生运算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书中每节有较多例题,相当多的例题具有较高综合性,旨在帮助学生逐步养成对所学数学理论与方法融会贯通、综合地对问题进行分析与处理的能力。每节后我们安排了数量较多、类型也较多的练习题,并且把它们划分成A、B两类。其中A类是基本题,只要读者认真地做了这类题目,可以对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达到比较深入透彻的理解与把握。B类则是有一定难度或综合性较强的习题。建议读者特别是初学者在演算过一些A类习题之后再来做B类题,因为毕竟循序渐进是学好数学的一条客观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