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项目管理(第四版)
基本信息
书号: 2669 ISBN: 978-7-310-02669-2
主编: (英)沃克(Walker,A.) 著,郝建新,戴雁忠 译 版次: 1
开本: 装订: 平装
字数: 352000 页数: 250
出版日期: 2007-9-1    
定价: 32.00元    
详细描述 内容简介

建设项目管理(第四版)

基本信息

书号:

2669

ISBN:

978-7-310-02669-2

主编:

(英)沃克(Walker,A.) 著,郝建新,戴雁忠 译

版次:

1

开本:

装订:

平装

字数:

352000

页数:

250

出版日期:

2007-9-1

定价:

32.00元

详细描述内容简介

本版介绍了交易费用经济学的重要进展对形成建设项目组织及其管理结构的方式上的重要贡献。这种进展承认了科斯在经济学领域中的基础工作,也承认了威廉姆斯在将交易费用经济学应用于组织理论方面的基础工作。毫无疑问,交易费用经济学有效地加强了我们对在建筑环境中的公司形成的理解,并加深了对造成项目管理在寻求集成时产生差别的基本要素的理解。项目管理理论承认了产生交易费用的活动,同时它们给项目管理过程增加了有价值的见解。

交易费用经济学不仅可以用来进一步理解项目管理理论,并且还可以解释自从本书上一版以来出现的越来越多的现象。从本质上讲,合作是行为而不是结构,但从行业的角度看它却为项目管理的效率作出了重要的贡献。现有许多涉及合作的过程和技术的出版物从理论观点分析了伙伴式。本书虽然相当坚定地保持组织结构作为焦点,但也并未忽视其他的行为因素。由于近年来有关文化的议题越来越受到主流管理文献的关注,本书把文化作为本书的一个章节,并且特别提出了对于有限时间的建设项目组织方面的特殊问题。另外,本书对于解释伙伴式方面的有关问题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