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成本管理——南开现代项目管理系列教材
基本信息
书号: 2606 ISBN: 978-7-310-02606-7
主编: 戚安邦 版次: 1
开本: 装订: 平装
字数: 503000 页数: 441
出版日期: 2006-1-1    
定价: 45.00元    
详细描述 内容简介

项目成本管理——南开现代项目管理系列教材

基本信息

书号:

2606

ISBN:

978-7-310-02606-7

主编:

戚安邦

版次:

1

开本:

装订:

平装

字数:

503000

页数:

441

出版日期:

2006-1-1

定价:

45.00元

详细描述内容简介

项目成本管理是项目管理中的一个重要部分,而且是事关项目成败与价值最大化的关键部分。从时间上来说,项目成本管理是所有项目转向管理中最早的单个部分之一。但是从理论的角度上说,项目成本管理的系统理论却是一个很新的学科。我国传统的面向造价管理(或叫工程造价管理)的项目成本管理理论和方法主要是1956年开始从前苏联引进的计划经济下的统一定额管理体制,只是近年来才发展起面向市场经济的科学理论和方法。本书是作者根据自己多年来相关研究的成果,尤其是主编在博士生论文的研究成果基础上整理和编写而成的。所以本书的整个知识体系实际上是在作者2000年由南开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工程项目全面造价管理》一书的基础上构建而成的。

另外,我国传统的建设项目成本管理书籍或教材多数是针对建设项目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成本管理的,而本书的最大特色就是它是针对一般性项目成本管理的。所谓一般性项目是指各种一次性和独特性的任务,即所有为实现组织既定目标服务的一次性和独特性任务这类一般项目。这使得本书的应用范围得到了大大拓展,因为本书讨论了一般性项目成本管理的基本规律、理论和方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书并不是传统的项目成本确定与控制类的教科书,而是一本关于如何从项目成本和价值两方面开展管理以最终实现项目利益最大化为目标的项目管理教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