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语言中的“一带一路”
基本信息
书号: 5221 ISBN: 978-7-310-05221-9
主编: 邢欣 李影 张美涛 等 版次: 1
开本: 16 装订: 平装
字数: 282000 页数: 290
出版日期: 2016-8-1    
定价: 68.00    
详细描述 内容简介

邢欣,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语言学会理事。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课题3项,省部级课题4项。获省部级社会科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著有《都市语言研究新视角》《维吾尔语词汇演变研究》《现代汉语兼语式》等学术专著,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李影,中国传媒大学2014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张美涛,喀什大学中国语学院教师。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项目课题1项,发表论文13篇。

内容简介

本书是“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一带一路’核心区语言战略研究丛书”中的一种。本书以“一带一路”建设对媒体传播的需求为旨归,以国内代表性媒体在政策法规、经济、文化、旅游、节日习俗等领域对“一带一路”的报道语言为研究对象,采用数据统计及语篇分析方法进行量与质的分析,由此发现当前媒体报道语言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改进策略,以更好地服务于“一带一路”的传播。

编辑推荐

媒体报道对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的作用十分重要。因此,“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媒体报道发展问题,是当前亟待研究的热点问题。本书在搜集大量语料的基础上,从语篇分析的视角出发,得出切实的研究结论,提出富有创见的策略建议,是理论推动实践创新的典范,不仅对媒体报道实践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对应用语言学的研究也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