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心理学(全国学前教育专业“十二五”系列规划教材)
基本信息
书号: 4486 ISBN: 978-7-310-04486-3
主编: 魏曙光 版次: 1
开本: 16 装订: 平装
字数: 309000 页数: 275
出版日期: 2014-6-1    
定价: 28.00    
详细描述 内容简介

学前心理学(全国学前教育专业“十二五”系列规划教材)

基本信息

书号:

4486

ISBN:

978-7-310-04486-3

主编:

魏曙光

版次:

1

开本:

16

装订:

平装

字数:

309000

页数:

275

出版日期:

2014-6-1

定价:

28.00

详细描述内容简介

前言

学前心理学是学前教育专业的必修科目。学好学前心理学有助于学前教育工作者在实践中因材施教、科学施教。学前教育工作者及相关人员,掌握一定的学前心理学理论与方法,是其做好学前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必要前提。

本书在充分借鉴国内外优秀学前教育研究成果的基础上,以及对我国学前教育特点与规律进行分析的前提下,由多位具有丰富学前心理学教学经验的教师共同完成。本教材力求将抽象的基础知识简明化,使其贴近实际,融入生活,适合学生;注重学生的实践技能与理论水平的提升,突出实用性与操作性。在编写体例上,强调案例的运用,每章均以情境案例引入,在主文中设置有拓展知识、案例分析等栏目,图文并茂,形式活泼,可读性强。

本教材提纲由主编拟定,并与各位编委反复讨论形成统一意见。具体分工如下:魏曙光负责第一章、第十章和第十三章;王青春负责第二章、第三章和第四章;李明负责第五章、第六章和第九章;孙锦绣负责第七章和第八章;孙五俊负责第十一章和第十二章。

本书在编写过程中参阅了不少专家、学者有关心理学的著作,借鉴了当前学前教育界有关学者的研究成果,在此表示诚挚的谢意。

本书的编写获得了河南师范大学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和河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基金资助,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尽管我们在编写中作了很大的努力,但由于方方面面的限制,其中仍有不妥之处,敬请各位专家、学者和广大读者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