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生与中国历史学
基本信息
书号: 3145 ISBN: 978-7-310-03145-0
主编: 李春雷 版次: 1
开本: 大33开 装订: 平装
字数: 242000 页数: 293
出版日期: 2009-5-1    
定价: 20.00元    
详细描述 内容简介

留美生与中国历史学

基本信息

书号:

3145

ISBN:

978-7-310-03145-0

主编:

李春雷

版次:

1

开本:

大33开

装订:

平装

字数:

242000

页数:

293

出版日期:

2009-5-1

定价:

20.00元

详细描述内容简介

本书笔者在大量占有资料的基础上,在实际写作中以近代中美文化交流和民国期间的整个社会作为大背景,以期寻找到对留美生的史学思想的契入点,借此对他们之于民国史学的发展进行探讨。全文由“绪论”和九章(第九章为“代结语”)组成,九章分别为“民国时期留美生研究史学的背景”、“民国时期留美生研习史学阵容分析”、“范式’更新:留美生与新的史学发展”、“留美生与民国时期中国考古学的发展”、“留美生与民国时期中国史学学科化发展研究”、“传承中的创新——留美生历史学研究的个案解析”、“民国史学研究的纵深化——留美生与民国时期史学期刊研究”、“民族主义的内驱力:留美生与历史学本土化”、“传播中的反思——学术价值判断与学术取向的不同面相(代结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