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军事课基础教程(第二版)
基本信息
书号: 2223、3564 ISBN: 978-7-310-02223-8
主编: 翟兆魁 版次: 0
开本: 装订: 平装
字数: 340000 页数: 373
出版日期: 2006-10-1    
定价: 30.00    
详细描述 内容简介

《大学军事课基础教程》(以下简称《教程》)是依据教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2()(]2年6月制定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以下简称《大纲》)所规定的教学内容和教学目标,由南开大学军事教研室和天津警备区学生军训教研室多年从事一线军事课教学工作的部分教师、教官编写的一本知识性、可读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较强的大学军事课教材。我们在编写中,以“内容新颖、知识系统、编排科学”为指导,结合教学实践和大学生特点,力求做到:观点正确,概念准确,事例确切,数据精确。因此,该教材的编写过程,也是我们对军事理论知识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的过程。

本《教程》主要内容共十章,38节,约34万字。内容涵盖《大纲》要求的所有知识点,并在实践内容上有所延伸。第一至五章(共20节)为军事理论教学部分,第六至十章(共18节)为军事技能训练应用部分。在此基础上,我们还收集编写了“附录”部分,简要介绍我国学生军训的起源与发展、外国学生军事训练概况、我国学生军训有关法律法规和重要文件摘录以及依托普通高等学校培养军队干部情况等,以便教学人员和军事爱好者随时查阅参考,体现了教材的实用性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