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书评
首页 >> 经典书评 >> 经典书评 >> 正文

《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研究系列丛书》宣传材料

2012年06月12日  点击:

南开大学出版社新书

《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研究系列丛书》广受好评

南开大学出版社新书《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研究系列丛书》刊行,受到政府决策部门、理论界、教育界和图书市场的好评。在近日召开的滨海开发开放专题研讨会及全国图书博览会上,《丛书》得到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

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整体发展战略,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也成为国内外瞩目的焦点。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社科规划办将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研究纳入市社科规划重点学科建设工程,投入专款,从2006年起,组织市及新区有关研究部门、高校、科研院所、市社科理论界上千人的队伍,历经五年,累计完成课题63个,形成了约200万字的重要的研究成果。这些成果曾对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意见,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滨海新区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的反响。课题报告通过专件报领导参阅,多次获得市领导、滨海新区领导的批示或批转,并大量以论文、专著形式公开发表,多个课题报告荣获市级各类奖项。2012年课题组将这些研究成果整理集结,共分五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与区域发展》、《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与涉外经济》、《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与产业发展》、《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与社会管理》、《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与综合配套改革》,总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研究系列丛书》之名由南开大学出版社出版。这套丛书思路新,起点高,立意深,眼界远,正如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同志所说,“这套丛书是目前国内专门研究滨海新区体系最完整、内容最丰富、水平最高的专著合集”。在这套《丛书》出版的过程中,南开大学出版社组织了最好的编辑队伍,最强的出版力量,从社领导到编辑,对《丛书》的版式体例、文字处理、校对审读、材料选择、印刷装订、封面设计,都高标准,严要求,一丝不苟。全社职工协调配合,高质量、高速度地完成了任务。

《丛书》出版以后,得到了理论界、教育界和政府行政决策部门的重视。在6月9日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和滨海新区举办的“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专题研讨会”上,市委宣传部、有关部局委、部分高校的代表对《丛书》的出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套书是第一部专题研究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专著,对新区建设的实践与理论研究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对政府有关部门的决策有参考价值,对全国其他新兴经济开发区的建设有借鉴意义。6月初在银川举办的全国图书博览会上,《丛书》以新颖的理论视角、翔实准确的数据案例、宏大的丛书气势、清雅的装帧效果赢得广泛的关注和好评,天津电视台《天津新闻》专题加以报道。据悉部分高校还将《丛书》列为重要的教学参考书。

2012.6.11